逝倾

cn逝倾,我的oc叫埃里克

【基盾】Companion

基盾

一发完,ooc,有什么问题请私聊告诉我


美国队长在绕公园晨跑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每次在他跑完第三圈的时候,草坪中的座椅上总会出现一个带着帽子的男人。那个男人似乎在聚精会神的看书。风雨无阻。普通人的想法一定会是:那个人好认真啊,学习一定很好。但是美国队长四倍的视力给他带来了四倍的疑惑:这个人为什么不翻页?他的阅读速度真的这么慢吗?在这个疑问困扰了他十几天之后,他终于忍不住了。决定在某一个早晨一探究竟。


Steve穿着白色紧身衣在公园里跑了两圈,随后就站在离座椅最近的树后,不出所料,在往常的时间点,那个人就带着书突然出现在了座椅上,一模一样的位置,一模一样的书……还是本童话书。Steve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冠,径直走向座椅,他轻轻的坐在长椅的另一端,眼神不时向那边瞟过去,可对方像是没看见他一样,自顾自的看自己的书。时间似乎静止了。没有一点声音,眼前没有一点变化。某一刻,Steve都在怀疑他们是否在一个空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公园里出现了第一个人,是一位清洁工。平常清洁工出现时,美国队长的晨跑也就结束了。等到那人起身准备离开时,Steve才注意到那个人带了围巾,完全看不到脸就算现在是秋天,也不至于裹得这么严吧。Steve更加疑惑了。他叫住了那个人,看到对方停下后,快步走向前,把自己积攒了很久的疑惑一口气全倒了出来:“先生,您好,无意冒犯,只是我有几个疑惑,您是谁为什么您每次都在看一本书,而且还不翻页?………………最后,您是如何准时准点出现在公园的长椅上的?您是变种人吗?”因为身高差,Steve需要微微仰头才能对上对方的视线,对方耐心的听完了他所有的问题,稍稍皱了眉,很快又舒展了开来:“我的名字你不需要知道,我在这里只是图个清净,其实我没有在看书,我在……想一些事情。我不是变种人,你只是没看到我来的过程”那人故意压低自己的嗓音。虽然Steve听出了语气的异常,但是对方的回答内容确实非常合理,Steve只得让开道。注视着那人离开的背影,Steve心中的怪异感愈发强烈。


他们的第二次相遇是在复仇者大厦举办的圣诞晚会上,正装出席的Steve【因为Tony嘲笑过他不懂搭配,所以他就直接在他认为比较重要的场合穿了西服】拿着Tony塞给他的酒,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喝的时候,恍然间,那个神秘的陌生人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那人站在落地窗前,欣赏着纽约的夜景。Steve一点也没有犹豫,潜意识告诉他那个人一定跟自己有关系,但是在四倍的记忆力里也没找出一个身形与那人类似的,一个都没有。Steve快步走到那人的身边。刚想叫他,那个人就转头看向了这边。那双祖母绿的眼睛里透露着一丝疑惑不过很快,惊喜就代替了疑惑。Steve很快就深陷其中。他们就这么对视了一分钟,直到那人不满的开口:“你就这么喜欢监视着我?”闻此声,Steve迅速摇了摇头“我没有监视你,只是我也恰好出现在这里而已”话音刚落,那人就继续看向窗外。“我之前是不是在哪见过你?”Steve试探性的询问。“上次,在公园里”对方的回答只有这短短的六个字,“好吧,祝愉,先生”Steve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打算失望而归了。才刚迈出去一步,左手手腕就被一只微凉的手轻轻握住,Steve猛的回头,警惕的看着眼前的人,而那人却只是轻笑一声:“我现在有点无聊,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喝一杯,就你手里的那一瓶”。Steve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酒,又看了看对方,点了点头。他们找了张空沙发,坐下来边聊天边喝酒,。他们都是很好的倾听者,能够找到对方言语的重点,他们不会互相挖苦,只会理解和安慰,和谐的就像一对伴侣。但是,直到舞会结束,Steve都没能知道对方的名子,只在他的故事里知道了他的姓氏:Laufeyson


后来Laufeyson就天天往Steve家跑,就是来聊聊天【他总有说不完的故事】,蹭蹭饭什么的。Steve一直很疑惑,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家的,自己也没告诉过他呀,而且还是下午五点半准时到,九点半准时离开,一分钟都不差。还有就是为什么他总是带着围巾,冬天春天带就算了,关键他夏天也带,怕冷也不至于这么严重吧。Steve也问过这个问题,但总被对方用别的话题引开了。抛开这个不说,Laufeyson确实是个很有学问的人,他的大脑里似乎有一本百科全书,还是最新版的那种,随时随地更新。跟他聊天时steve总能获益匪浅,这也帮助他更快的了解了现代生活。他还知道,Laufeyson的家乡在伦敦,到纽约只是来代替父母拜访一位亲戚。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Steve在队友的强烈建议下住进了复仇者大厦。搬家前一天,Laufeyson像往常一样出现在了公寓的楼下,Steve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把他接了上来,他经过深思熟虑,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告诉Laufeyson。对方听完后显然非常的震惊,他生气的说:“我知道,你是在躲着我,不要狡辩,我不会听的!”说完就快步离开了,只留下Steve伫立在原地,他很伤心,他知道Laufeyson会离开自己,但是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形。他的心仿佛被锤子砸了一下。无力的坐在沙发上,他不知道如果现在追出去会怎样,反正他没有这么做。“你总不能把他拴在自己身边,就像看管犯人那样?oh,come on,你做不到的。”接下来Steve开始自我讽刺,最终也只是在愧疚和无奈中进入了梦乡。


住进大厦以来的一个月,一切都挺好。他曾经在下午五点坐地铁去他之前的公寓所在地,有几次恰好在五点半出现在公寓楼下,但他没有看到那个几乎每时每刻都在自己脑海中徘徊的身影。他一次次失落而归,又一次次满怀希望的去尝试。他的队员们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了,唯有Thor对Steve的相思对象非常好奇,因为Steve描述的那些外貌特征,性格特点跟自己的弟弟几乎完全吻合,当然,他没跟Steve说过这些,他怕这么说只会伤了复联队长的心。


直到一次,Steve出任务时被外星生物划伤,没多久就开始发高烧,危在旦夕,中庭的药物几乎都使用过了,但没有一点用处,队员们急得差点跳起来,唯有Thor镇静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吾弟有冰霜巨人的血统,事态如此紧急,可否叫他来一试”队员们也不管是谁了,有办法就行。经过同意后,thor举起锤子召唤出彩虹桥去了阿斯加德。大约一个小时候,彩虹桥再次降落在草坪上,从里面出来的除了Thor还有披着绿色斗篷的Loki,换做以前,Tony肯定是要先讽刺他一番的,但现在,救人要紧。Loki似乎比其他人还着急,揪着一个医护人员的领子就问Steve Rogers在哪,那个可怜的医护人员颤颤巍巍的指了指左侧不远处专为美国队长准备的病房,Loki松手后头也没回的走了过去,嘴里还小声说着:“我来了,Steve 等着我”


病房里的Steve面色苍白,就像无生命的机器一样一动不动的躺着,Loki推门而入,站在病床旁,一只手放在Steve的额头上,另一只手握紧了他的手腕,感受到他脉搏的跳动使Loki安心不少


梦中的Steve似乎体验了一遍自由落体,无止境的那种,但是每一次穿越魔法圈的时候都会有一阵刺痛袭来,渐渐的,Steve没有了知觉,只感受到自己在无限下坠,突然间,有一双手接住了自己,意识开始慢慢恢复,他能感受到有一只微凉的手握着自己的手腕,那感觉,好像是……Laufeyson!Steve奋力想睁开眼睛,他确信,日思夜想的人现在就在他身边,就好像从未离开过。但是他没有成功睁开眼睛而是又沉沉的睡了过去,这次,他梦到了所有人,他们在呼唤他,Tony Natasha Bruce Thor Clint Peggy 还有Loki……?为什么是Loki?Steve无法理解这个梦,他想醒来,看看身边的人到底是谁。在Steve看来只有一分钟,而在外面的人看来像是过了一个世纪,尤其是Loki,一向高傲的邪神竟然开始质疑自己的魔法是否有效,他们都企盼着Steve,他们的队长能够尽快醒过来。


在Steve昏迷的第三天,Loki坐在床边,像一个月前一样给Steve讲故事,只是面对他的不是勾人的微笑,而是一个毫无生机的躯体。“然后阿斯加德的军队就胜利了。今天的故事结束了”Loki俯下身在Steve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快点醒来吧,我们都等着你呢”Loki叹了口气,转身将要走时,手腕处传来一丝温暖,他先是一愣,立刻就明白了什么,惊讶的回过头,看见Steve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晚上好,Laufeyson”这是Loki第一次到Steve家里做客时,Steve说的第一句话。“晚上好,甜心”Loki也笑了,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评论(1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